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開花後多久結果|即時可見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會選擇盆栽草莓,特別是第一次種草莓的花友會有很多問題,比如草莓開花後多久結果等等,下面編輯就來幫花友解答一些關於草莓的基礎問題。
1.草莓開花後多久結果 草莓開花後,花蕊部分其實就是草莓最開始的形態,花瓣中間部分會逐漸變青、膨大。一般來說有草莓形態的話大概一周左右就能有,具體依品種不同時間有所差異,這個階段養護只需要土潤和薄肥和充足陽光就行了。
2.草莓長出藤蔓要剪了嗎 草莓到了一定階段會長出匍匐莖,並且會有新苗發出,這個匍匐莖不需要刻意剪掉,除非想分盆。因為發出的小苗可以單獨分成一盆草莓。需要告訴花友的是,草莓會退化,所以要注意並小苗更換老苗,一般3年後就要換苗。 3.草莓開花不結果怎麼辦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給草莓進行授粉以提高坐果率,用小刷子收集草莓花粉然後再刷到草莓花上就可以了。另外,草莓並不是必須授粉才能坐果的植物,所以,要注意檢查養護環境,草莓是需要良好的通風和光照環境的。 4.草莓一年結果幾次 草莓一年只結果一次,但是結果期大概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也就是陸陸續續掛果。
5.栽草莓苗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秋季最合適,因為這個時候小苗新發出來,第二年就可以掛果吃草莓。不過秋季栽種草莓要注意草莓過冬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