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剃毛後多久長回來


狗狗的被毛生長速度也存在個體差異

為了讓狗狗的被毛看起來更好,很多飼主在天熱的時候就會幫狗狗剔除胎毛。不過這只對從未剃過被毛的狗狗有效果,

但是如果被毛色差不是因為胎毛的原因,那麼即便是剃了毛也不會有多大的改善。在剔除胎毛後有飼主會擔心狗狗能否在過冬之前將被毛長回來,所以會詢問狗狗剃毛後一般多久能夠長回來。

首先這要看剔除被毛的長度,如果剔除的被毛並不算很長,只是修剪一下的話,那麼差不多一個多月左右,狗狗的被毛就能夠長回。如果是夏天,被毛幾乎全部剔除,那麼需要的時間可能長一些。一般情況下,剛開始的時候被毛會生長的比較快,不過當被毛生長到一定長度之後,生長速度又會有所減緩。不過一般3個月之後,被毛就能生長了一定長度了。想要生長到原來的長度,可能需要4個月左右。

如果在入冬之後,狗狗的被毛還是偏短的話,可以給狗狗穿上衣服來幫助它抵禦寒冷。

此外,被毛的生長速度與狗狗個體差異也有一定的關係,就好像有些人頭髮長得快,有些人長得慢是一個道理。在這段時間裡可以提供營養來改善狗狗的被毛品質。當然也要合理餵食,盲目地營養補充反而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傷害。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觀察一下狗狗是否患有皮膚病。嚴重的皮膚問題可能會導致該部位不再長毛,當然這樣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只要我們處理的夠及時妥當,一般不會對皮膚毛囊造成多大的傷害。

海藻粉、美毛粉這類營養物的確能對被毛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美毛產品不建議多吃,

平時可以偶爾給狗狗餵食雞蛋黃,同樣能起到改善被毛的效果,而且沒什麼副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