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龍魚好養嗎,養紅龍魚的方法

紅龍魚好養嗎?飼養紅龍魚的方法有哪些?顯然,如果對紅龍魚沒有足夠的瞭解,那對這些問題也是無法做出回答的。紅龍魚屬於淡水觀賞魚,與金龍魚、紅尾魚有些類似。紅龍魚可以分為很多品種,但因為比較罕見所以非常的真貴。紅龍魚有自己的生活習性,對環境也有特殊的要求,所以飼養紅龍魚應該特別注意和謹慎。

研究發現,紅龍魚適合生活在24-28攝氏度,弱酸性,PH值6.5-7.5之間的水質環境中。而且亞硝酸鹽及氯的含量應該為零。如果這種水質環境得不到,那麼紅龍魚的飼養與成長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如果水質環境惡劣,那麼受到威脅的將會是紅龍魚的生命安全。

飼養紅龍魚應該從幼魚開始,首先準備一個足夠大的水族箱,水族箱裡的空氣泵要經過至少24個小時運行,以徹底根除水中的氯氣。將水的PH值穩定在6-7,水溫25攝氏度,然後在放入紅龍魚開始飼養。

其次,在初期飼養紅龍魚的過程中,每週應該至少換水20%-30%,換水的時候新舊水的標準應該一樣。注入的新水還應該沿著魚缸壁緩緩的注入,前往那不能直接的沖刷紅龍魚的身體。

第三,要給紅龍魚提供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除了換水,還應該定期的消毒殺菌。這是保證紅龍魚避免細菌病毒傷害的最好方法哦。例如,使用專業的魚缸殺菌藥劑,或者使用適量的鹽水都可以。

PS:要飼養紅龍魚,食物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飼養者除了要做到每天定時餵養之外,還應該為紅龍魚找尋一些健康、營養的食物。如,購買專業的魚飼料,購買新鮮乾淨的魚蟲等等來餵養都是很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