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怎樣讓兔子快速懷孕?兔子懷孕注意事項


兔子是胎生動物,體型較大的兔子5-7個月就可以性成熟。每年的2-4月份及9-11月份是兔子發情最旺盛、頻率也最高的時期。兔子發情之後脾氣暴躁,

會出現撓籠子、咬食盆的現象。而且此時的兔子領地意識增強,會拉尿占地盤增強安全感。面對這些情況,家長們要怎麼做呢?兔子懷孕注意事項有哪些?

兔子配對只需要把發情期的公兔兔和母兔兔放在一起就可以了,母兔兔約1-2天發情一次,每次發情4-17天。而公兔兔則隨時都在發情。配種後10日左右,就可以對母兔進行檢查。檢查的時候,一隻手先抓著兔耳和脖子後面的皮膚,使兔頭朝向檢查者;另一隻手放在母兔肚子下,自前向後,沿腹部來回輕輕仔細摸尋腹腔子宮。如果摸到一個接一個象串珠似的或象花生米大小的肉球,感覺柔軟在指間滑來滑去,就是胎兒啦。

兔子懷孕注意事項:疫苗、懷孕前給母兔做好疫苗和驅蟲工作,

防止兔兔生病,另外儘量避免在懷孕中使用藥物。

兔子懷孕注意事項:環境、懷孕的母兔兔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要注意保持環境安靜,同時最好單獨單籠飼養懷孕的母兔兔。

兔子懷孕注意事項:食物、兔子在懷孕期間,要做好母兔兔的營養儲備工作哦。合理做好飼料配方,不要採用發黴變質的飼料原料,以免黴菌中毒。在懷孕頭半個月避免使用高能量高蛋白的飼料給母兔吃,當然如果母兔過瘦,應該多添加些,壯母保胎。

兔子懷孕注意事項:產箱、臨產前2天,即母兔懷孕期30-31日齡前兩天,應提前放入產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