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老年貓吃什麼比較好?

貓咪的壽命長短與狗狗差不多,平均年齡也在十幾年左右。對於寵物貓來說,進入7歲的時候,就表示它已經開始步入老齡了。貓咪以後的身體會慢慢地的衰老,身體功能會慢慢地的衰退。因此,在餵養老年貓咪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特別是飲食方面,作為主人就要知道老年貓咪吃什麼是比較好的。

首先,那些堅硬、刺激性的食物就萬萬不能給老年貓吃了。比如說,在選擇貓糧的時候,就不能選擇成年的貓糧,而是應該選擇專業的老年貓糧。

其次,老年的貓咪身體營養流失比較快。因此在選購貓糧的時候還要注意營養的選擇。選擇那些高蛋白、高鈣、高維生素的貓糧,對老年貓來說是非常不錯的。

研究發現,雞肝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而且含有獨特的腥味。是貓咪非常鍾愛的一種食物,在貓咪老年階段,可以適當的給它吃一些(注意是適量哦),

加強食物的營養,這對貓咪的健康是有利的。

PS:如果你的貓咪已經非常的老了,口腔中的牙齒已經掉光,腸胃功能已經非常的虛弱。那麼,你還可以自己準備一些“稀爛”的食物給它吃。比如說,為它煮柔軟、流質的白米粥等等。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