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蘆薈根部腐爛怎麼救活|簡單

蘆薈雖然皮實,但是也有花友因為澆水不當,導致蘆薈根部腐爛的情況,那麼我們要怎麼救活根部腐爛的蘆薈呢?方法簡單就是重新扡插,但是可操作性主要還是看腐爛的情況。
澆水過多加上土壤排水不良是導致蘆薈爛根的主要原因,我們將爛根的蘆薈從花盆拔出,然後將腐爛的根部清理乾淨,一點也不要保留,如果底部葉子也有爛的一併掰掉,然後將底部根系用刀把爛的部分切掉。將處理好的蘆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等傷口徹底幹了,然後再重新栽種,這裡要記住,重新栽種最好是用潮土幹栽,不要用原來的土了。
當然如果有條件用蛭石,珍珠岩,粗砂等扡插更有利於生根。 蘆薈除了根部腐爛,還有就是爛芯的問題,處理方法和爛根其實是一樣的,只要是有健康的莖部存在,都有挽救的希望。
在整個處理的過程中有兩點是最關鍵的,一個是傷口的晾乾,一定要狠心多晾曬兩天,讓傷口徹底癒合,不然扡插的時候容易腐爛。另外一個就是扡插後,盆土一定要潮而不濕,這樣才能誘導植物生根,又不會爛根。 最後就是扡插的時候不要放在太陽底下,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