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救助被遺棄狗狗?要注意什麼?

我們在社區、公園、林間小道經常可以發現三五隻流浪狗,這些狗狗有些是從出生的時候就開始流浪,然而也有些是被主人遺棄的。這些被遺棄的狗狗每天都穿梭在樹林垃圾堆,它們沒有溫暖的狗窩,也沒有新鮮可口的食物。為了解決流浪狗的問題,社會上有很多流浪動物救助中心,然而面對龐大的流浪狗應該怎麼去救助,在救助的過程中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被遺棄狗狗對於外界的環境更畏懼,自我保護的警惕性會更強。也許當你走進它的時候,它就開始緊張然後呲牙咧嘴。面對這樣的狗狗不要著急去接近觸碰它,可以準備一些食物,也給狗狗一些時間讓它可以變得安靜、冷靜。

其次,如果要想救助被遺棄的狗狗。記住不要馬上就帶它回家。因為在戶外流浪的寵物狗可能感染體內、體外寄生蟲,所以在救助帶回家之前應該先帶它去寵物醫院,

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進行體內體外驅蟲同時還需要接種疫苗,確定流浪狗安全之後在帶它回家。

當然,如果不方便帶回家,但也不希望狗狗流浪在外,那麼你可以上網查查當地的一些流浪動物救助中心,你可以將流浪的狗狗送到這裡,讓它可以有一個簡單的安身之所,不要在每天流浪,吃不飽睡不好還可能面對被盜狗者的獵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