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接吻魚好養嗎接吻魚怎麼養


接吻魚其實不是我們想的接吻是相愛的表現,恰恰相反,只有爭鬥時,它們才會有所謂接吻的行為。接吻魚的上顎或下顎沒有牙齒,

而是有數百個小的鐵銹色黏膜覆蓋著琺瑯質很細的鋸齒。打鬥時時兩方會用細密的鋸齒用力的攻擊對方,直到一方退縮,接吻結束。接吻魚性格活潑好動,也因寓意著愛情長久而被很多人喜歡。那麼接吻魚好養嗎?接吻魚怎麼養?

接吻魚好養嗎:水質水溫、接吻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高,喜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可以購買恒溫器維持水溫平衡,換水的話一周1-2次就可以了。每次換1/4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哦,可以先將自來水晾置兩天去除氯氣後再使用。

接吻魚好養嗎:食物、接吻魚對食物的要求並不苛刻,它們一點也不挑食。像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等主人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不但個頭生長快,抵抗力也不錯,

很少生病。接吻魚還喜歡用厚嘴唇吸吮食箱壁和水草上的青苔,所以在養魚時,常常每箱放一尾接吻魚做“清道夫”。

接吻魚好養嗎:繁殖、接吻魚15月齡左右性成熟,可按雌雄1:1的比例把親魚放入繁殖缸內,雄魚在發情期體色發生略微變化,比它原先的粉白色多了一些紫色的傾向。繁殖時可以兌一些蒸餾水,刺激親魚發情,魚缸內放入一些水草可以幫助魚籽附著。

接吻魚好養嗎?接吻魚生命力頑強,適應能也很強,總體上講是一種比較好養的魚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