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子好養嗎 寵物兔子怎麼養


寵物兔子長相甜美,性格溫順。不會很黏人也不用費心打點,還可以陪伴主人。很多喜歡安靜的人也會選擇兔子作為寵物,很多人覺得寵物兔子生命脆弱,

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死亡。真的是這樣嗎?寵物兔子好養嗎?寵物兔子怎麼養?

寵物兔子好養嗎:飲食、不要只是喂兔子吃蔬菜哦,容易導致腸炎。正確的餵養方法應該是購買寵物兔子專用糧,這種寵物兔子專用糧營養均衡,搭配合理,能夠滿足兔子的生長需求。此外搭配適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可以喂胡蘿蔔、紅薯、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等。記得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哦,水果可以喂一些草莓,桃子,梨,香蕉之類的。蘋果和梨子要剔除果核哦。水的話必須用煮沸後的涼白開,生水容易導致兔兔拉肚子。

寵物兔子好養嗎:居住環境、寵物兔子兔籠最好一周清理刷洗一次,兔籠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避免細菌滋生。在籠子上墊腳墊可以避免兔子腳受傷,水壺選擇帶滾珠的那種類型,兔兔口腔結構特殊,如果用碗之類的容器喝水容易下巴處皮膚病。

寵物兔子好養嗎:洗澡、寵物兔子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小動物,它們會自己清理好自己的毛髮。如果家長們非要給兔兔洗澡可以買寵物兔子專用免洗乾粉哦。

此外寵物兔子牙齒會一直生長,家長們可以購買兔兔專用磨牙棒。寵物兔子好養嗎?總的來說只要平時注意飲食及健康情況,寵物兔子是不難養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