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接吻魚怎麼養 教你怎麼養接吻魚

接吻魚怎麼養,想入手接吻魚的朋友肯定會有這樣的疑問?接吻魚好養嗎?當今養魚寵的人越來越多,其中養了接吻魚的人群普遍比較原因在於簡單易飼養,接吻魚很適合一些初學者的放門魚.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的飼養接吻魚的一些細節,想入手的朋友可以看下哦。

一、接吻魚好養嗎

1.接吻魚很容易飼養,它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水溫在22~26℃之間就可以。但是親吻魚不容易適應新水,所以這種魚要少換水,或者你要換的話,必須是換舊水(就比如經過太陽底下暴曬的水)

2.食性雜,一點也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可以說是主人喂什麼,它就吃什麼。不但個頭生長快,抵抗力也不錯,很少生病。

二、接吻魚怎麼養

1.水族箱。雖然很多學生在宿舍裡用小茶杯、小瓶子也養活了接吻魚,但是由於接吻魚長起來個頭較大,而且接吻魚的體長一般為20~30釐米,

建議最好選擇大一點的飼養缸,以便其能更好地繁殖,應選用80×40×40cm以上的較大的水族箱進行養殖。

2.水質與水溫。接吻魚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接吻魚適宜生活的水溫為21~28℃,最適生長溫度22至26℃,喜偏酸性軟水。

3.養殖環境。

1)由於接吻魚有吞吃魚卵的習慣,所以繁殖缸裡應該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箱內亦可放些卵石或花盆作為卵的承接物來進行繁殖。

2)接吻魚性情溫順,好動,成群結伴在各個水層活動,但休息時常常停在魚缸的底部;宜與比較好動的熱帶魚混養。有時突然快速遊動並撞擊魚缸,所以混養時不能與易受驚嚇的熱帶魚養在一起。一般可以與各種鯊類、鯧類等大型魚混養。比如:孔雀魚、瑪利魚,馬甲魚龍魚、黃牡丹魚和紅牡丹魚等等這類型都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