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接吻魚怎麼飼養 飼養相對來說比較簡單

接吻魚怎麼養,接吻魚像它的名字一樣會接吻,他們的接吻不像人一樣象徵著愛情或者友情,一般接吻魚接吻其實它們是在打架是在相互競爭。說了這麼多大家是否對接吻魚感興趣呢?它們飼養價格便宜,飼養也很簡單,下面就由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接吻的詳細資訊吧。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接吻魚怎麼養?接吻魚性格比較溫和,可以和大部分小型觀賞魚混養。接吻魚飼養起來不是很難,大部分買到的接吻魚體型基本在10釐米左右,滿足比例:魚缸:魚體=3:1即可,魚缸大小在40—60釐米之間,所以很適合飼養,那麼接吻魚怎麼養才能更好呢?

接吻魚生活的水溫保持在18—30℃之間,基本22左右最佳。對水質沒有多大要求,PH保持在7.0~7.5之間。所以飼養起來沒有太大的難度,冬天家裡邊溫度達到的話,不需要做多大的準備工作。平時多注意觀察水溫的變化,最好可以買一個保溫箱。

接吻魚其實很挑食,接吻魚吃什麼?像幹飼料,餵食魚蟲,蚯蚓等活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惟獨對缸壁上的青苔和藻類情有獨鍾。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接吻魚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魚缸壁上,偶爾遇到敵人,會接吻到止到一方認輸。之後,又開始清理缸壁。剛開始養時可以把鵝卵石放入綠水中等其長上藻類後在放入缸中供接吻魚舔食,但及其不要和鸚鵡魚混養。

養接吻魚最好單養,如果缸空間大的話可以養兩條,接吻魚有很強的領域意識。如果發現對方侵佔,也會出現競爭。經常看到接吻魚接吻溫柔型的打鬥,接吻時間很長,直到一方認輸,接吻才會結束。

接吻魚不僅觀賞上很有價值也很有食用價值,

通常會觀賞到接吻魚接吻的瞬間,在水中也會看到接吻魚在水中翻騰跳躍,狀態很好。接吻魚怎麼養其實很簡單,注意水質、溫度,基本很少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