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薑黃和生薑的區別|捎帶說下咖喱

生薑見的多了,但是薑黃估計見的就不多了,其實薑黃和生薑的區別很容易看出來,它們外觀不一樣,而且營養價值也不一樣,兩者僅僅是有少許相似而已。 生薑:我們都見過,老薑表皮淡黃色,些許發白,裡面呈現純黃色,新薑表皮就會是黃色,而且生薑分枝分叉多,一大塊生薑能有好多個小芽頭。
薑黃:因為見的少,所以編輯多找了一些圖片供花友參考,薑黃之所以叫薑黃是因為外形和生薑只有少許相似,將兩者放在一起就能看出明顯區別,但是顏色要比生薑黃的多,主要是呈現橙黃色,而生薑則是普通的黃色。
薑黃和生薑的區別資料篇 生薑為姜科、薑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薑黃為薑科、薑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兩者植株也不一樣,下面第一張是生薑的葉子,第二張圖是薑黃的葉子。

薑黃和咖喱的區別 我們再來說說薑黃和咖喱的關係,
我們知道有一種香料叫咖喱粉,印度那邊的人特別喜歡吃,而咖喱粉是十幾種香料的混合物,就好比咱們國家的五香粉。而薑黃則是咖喱粉裡比較重要的一種香料。說到這花友是不是明白了,薑黃只是咖喱粉裡的一種材料。咖喱粉是混合香料,不是單一香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