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預防狗狗夏天染上皮膚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夏季天氣炎熱,狗狗因為沒有汗腺,而且又有著很長的被毛,所以是很難熬的。而且夏季悶熱潮濕,紫外線強,蚊蟲較多,所以狗狗染上皮膚病的幾率就更大了。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講一講如何預防狗狗夏季染上皮膚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快來看看吧。

因為夏季溫度高,有些寵物主喜歡把狗狗的毛剃掉,本來狗狗外層是保護毛,可以隔絕溫度,現在被陽光之家射灼燒皮膚就容易得皮膚病了。還有真菌,因為夏天高溫高濕的優勢會瘋狂繁殖,會使得皮膚之家和環境中的病菌接觸。遛狗的時候如果是在草叢中還會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環境中寄生蟲。天氣炎熱狗狗為了散熱血液主要分佈在外周,導致胃腸血液供應不足,胃口較差食欲不佳,加上大量的飲水稀釋胃酸使得食欲進一步下降。機體缺乏營養和能量供應不足而使得抵抗力不足免疫力相對較弱,

使得一些蟎蟲或寄生蟲趁機侵害機體,便會趁虛而入大量繁殖使狗狗患病。

知道了原因,我們就可以相應的做好準備工作,平時居家時做好防護措施,讓細菌、蟎蟲不再找上狗狗才是重要的。

一:關於狗狗飲食健康及均衡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狗糧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皮膚和毛髮配方狗糧,

給狗狗全面的營養,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

二:保持家居環境清潔定期為狗狗出沒得地方進行消毒及清潔,切記洗淨殘存清潔劑(因某些清潔劑內化學物質會引致狗狗皮膚過敏)。

三:狗狗身體的乾爽清潔每次洗澡或被雨水淋濕後,一定要吹幹身體,這樣可避免狗狗的身體潮濕,成了細菌的溫床。還有梳理狗狗的毛髮,春天是狗狗換毛的季節,經常梳理,可使已脫落的毛髮不會殘留於身上。而每次梳理後的毛髮更為通風乾爽,減少細菌滋生。

另外適當的體育運動能夠提高狗狗的身體免疫力比如奔跑、傳球的運動,不但能夠讓狗狗心情愉悅,同時還能增強狗狗的體質。

以上這幾點就是小編總結的預防狗狗夏天染上皮膚病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養狗的朋友們快來看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