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預防狗狗皮膚病的方法

夏季預防狗狗皮膚病的方法?在炎熱的夏天怎麼來預防狗狗的皮膚病哪?所以狗狗的主人要在狗狗得病之前有一些預防的辦法,下面由寵物美容學校的寵物專家給大家提供幾個小方法吧!

第一種是皮膚瘙癢。

導致皮膚瘙癢的原因:

1.寄生蟲感染。跳騷、疥癬蟲、毛囊蟲和蝨子。

2.過敏。寄生蟲的分泌物、接觸性皮膚炎、食物和藥物。

3.細菌或黴菌感染。細菌性過敏和小孢子黴菌感染。

4.其他。脂溢、皮膚鈣化、腫瘤、免疫性疾病。

為了減少狗狗瘙癢的現象,適度使用類固醇是相當常見的。類固醇只要不長期口服,出現副作用的可能性很小。

第二種是細菌性皮膚炎。

發病原因:通常發生在狗狗的皮膚長期受到潮濕,身體表面的正常細菌群受到干擾,身體本身的循環系統或免疫系統異常等情況。

臨床表現:皮膚上出現膿包、水泡、血樣的水泡和鱗屑,身體表面出現顏色深沉的斑塊。

治療方法:

1.嚴重的全身性☆禁☆感染,可能需要用點滴治療或採用非口服方式的抗生素治療。

2.在洗毛液的選擇上,含有過氧化苯甲醯的洗毛液。

3. 食物上應該避免餵食高蛋白的食物。

好發犬種:短毛犬、皮膚有褶皺的狗狗。

醫師小叮嚀:如果狗狗接觸的環境比較髒時,適當的清洗時必要的。但要避免清洗過度,按情況一般一至二周洗一次即可。

第三種是黴菌性皮膚病。

發病原因:濕熱與潮濕是主要原因。如果狗狗暴漏在黴菌的環境下非常容易感染。

臨床表現:常見於皮膚表層,毛髮及趾甲,耳部、臉部、四肢。又是會有部隊稱的圓形脫毛。結痂,膿包,紅斑,色素沉澱。

治療方法:

1.口服藥物。灰黃黴素、酮康唑、伊曲康唑、鹽酸特比萘芬等。

2.外用藥。碘酒洗劑。【我家狗狗用過,效果很好】

3.環境的清潔。將漂白水1:10稀釋後清潔環境。
以上的方法僅供參考,另外注意的是如果對有患病的狗狗行了藥物治療的話,口服藥物或塗抹藥物的話是不可以跟狗狗親密接觸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