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老苗怎麼處理(捂老苗)

本文原標題《如何捂老苗》,不少花友需要瞭解蘭花老苗怎麼處理,本文說的是捂老苗,作者列舉了三種情況,花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對比一下,從而進行參考!
1、老苗不老,根好苗壯,以母菖,爺菖居多,這種老草由於根好,鱗莖成熟,發苗率,不次於新苗,是捂老苗愛好者的不二之選。
(1)收到這種草或者切下這種草首先要處理好傷口。 傷口小,不用管,陰涼處放置兩個小時即可,植物和人一樣愈傷組織會起作用。 傷口大,抹點煙灰香灰或者愈傷膏(愈傷膏要等傷口晾乾後再塗抹,一般是陰涼處放置一兩個小時就幹了)。 (2)挫根,把自來水管放的水流小一點,就著流水用手指肚輕輕的把根搓一搓,把附著在根的東西一邊搓一邊沖洗這時候您會覺得滑滑的,有的還黏黏的,搓一會,不滑了,就可以了。 (3)晾乾根上的水上盆即可(用盆宜小不宜大),上盆參照正常蘭花上盆程式。

2,苗子老,根少。 (1)參照第一種裡的AB步驟。 (2)晾乾根上的水以後,上盆時栽的比第一種要稍微深一點。 (2)用盆宜小不宜大,有條件的可以好幾個此類老苗栽到一個盆裡。
3、無根的老苗,這種老頭很難悟出芽子來,但也不是不能捂。
(1)以新帶老,就是找一棵健康的蘭花,
和這個無根老苗栽到一個盆裡。 (2)栽植的時候,老苗要比健康的草埋的深一點,栽植完以後,輕輕拍一下盆壁,讓植料和草更貼合。(古人栽樹時有句口語:深埋實砸,棒槌都能發芽。) (3)捂出苗以後千萬不要急不可耐的翻盆查看,一定要等新苗成苗後再查看,否則會功虧一簣。 (4)用盆宜小不宜大。
4、特別提示: (1)以上三種情況都不能施肥 (2)發苗率和植料沒有關係,發苗率和澆水頻率是成正比的。 (3)特別注意,家裡如有長了白色菌絲的植料,摻到捂老苗的新植料裡一點,效果更佳。參考下圖。
(4)捂到最佳,根要比芽子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