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身上傷口怎麼處理?

生活中,貓咪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的情況,身體上也偶爾會冒出一些傷口。而且,貓咪是領地性很強的動物,為了爭奪領地權,也經常會和其它的貓咪或者動物大打出手。為此,貓咪身上也就不能避免的會出現一些傷口。破皮流血也在所難免了,出現這種情況,作為家長一定要緊急的處理它的傷口哦。

如果只是輕微的受傷,有點破皮流血的情況,那麼給貓咪清洗傷口,用棉球輕輕擦去血痂,然後止血並塗上抗菌素軟膏以防感染,最後用紗布給貓咪包紮即可。這種輕微的傷口處理起來比較容易。就像人們皮膚出現一點傷口且流血的處理方法一樣。

如果貓咪受傷比較嚴重,身上的傷口比較大,而且流血比較多時,那麼最好的處理方法還是送貓咪去寵物醫院。在去醫院之前,應該仔細的檢查貓咪受傷的情況,緊急的為它止血。然後第一時間送寵物貓去醫院接受診斷治療。

貓咪受傷可大可小,小小的傷口要恢復起來也不困難。但是如果不及時處理傷口導致其惡化,出現發炎、濃腫的情況。那麼再要進行處理就比較麻煩了。為此,作為家長發現貓咪有傷口,就一定要第一時間去處理,防止傷口惡化感染,保證貓咪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