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國人如何與850萬寵物狗和平相處

動物成了人們的情感寄託,特別是在倫敦這樣的大城市,人多、壓力大,需要有小動物來彌補人們感情上的孤獨。

11月20日的泰晤士報報導了兩條關於狗的消息:一條是小狗躺在地上用身體給一名受傷的女人取暖;另一條是一隻小狗後腿受傷,主人多方籌到1.5萬鎊(約為13.5萬元人民幣),給小狗療傷。最後,給小狗的後腿上安了一對助跑輪子。英國人對包括小狗在內小動物的熱愛,真是到了極致。

英國人擁有狗的比率達26%

在倫敦生活,最不缺的有兩樣東西:一樣是地鐵,另一樣是公園。地鐵是這個城市裡絕大多數人必不或缺的交通工具。

至於公園,整個倫敦城,大約有三分之一面積是綠地。

我每天帶小兒子去公園時,都會遇到很多的遛狗者。假如某一條狗看起來很凶,或是讓孩子有些害怕,主人就會死死地按著小狗,直到孩子安全離開為止。

動物成了人們的情感寄託,特別是在倫敦這樣的大城市,人多、壓力大,需要有小動物來彌補人們感情上的孤獨。

英國一家統計網站稱,目前英國人擁有狗的比率達26%。據英國統計資料網站STATISTA的資料,2016至2017年之間,英國寵物狗估計大約為850萬條。

當然,英國人被狗咬傷的事情,也不停地見諸報端。英國《每日鏡報》記者2016年做出調查稱,英國每年平均都有2000多人遭到狗攻擊嚴重咬傷需要就醫,有些兒童甚至被咬死。

該調查稱,有關資料只是這個問題的“冰山一角”。

惡犬傷人最高可將狗主人判處14年有期徒刑

英國人對狗傷人的懲罰,不可謂不嚴。英國政府的官方網站上,跟狗有關的提醒,就有專門一部分內容。這部分內容的題目叫:《在公共場所管好你的狗》。

這些提醒內容包括:如果在公共場所、鄰居花園和自己的房間,沒有管好自己的狗而讓其有了傷人的危險,屬於違法行為。其中,對狗的危險性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傷人行為;讓其他人擔心被傷害等都有可能被對方告上法庭。

英國對養狗者違法的處罰也極為嚴厲。狗的主人有可能被處以無上限的罰款或被監禁6個月。被處罰者有可能會被禁止再養狗,狗也可能會被專門進行處理。

如果傷害到其他人,則有可能被監禁長達5年或罰款(也有可能二者同時進行)。如果狗傷害到一些諸如導盲犬之類的狗,有可能會被處以3年的監禁或罰款(也有可能二者同時進行)。

此外,英國政府網站上對所禁養的狗以及狗所能去的地方甚至是一個人出門能帶多少條狗也都做了明確規定。對養狗人的年紀、持有證件、購買保險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甚至連搬家之後的新地址,都必須如實跟政府部門彙報。

英國近年來發佈了新的法律規定,惡犬傷人最高可將狗主人判處14年有期徒刑。同時,法律規定禁止個人豢養一些攻擊性強的犬類。

不僅要嚴管狗,也要保護狗

英國是世界上最早提出動物保護的國家,

早在1824年就成立了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這個組織不僅具有廣泛的權威,也是世界上最有歷史和最大的動物保護組織。

1891年英國成立了保護犬類福利組織養狗基金會(The Dogs Trust),該慈善機構為那些被其主人遺棄的狗進行治療並幫助其找到新的家園。此外,為控制流浪狗的數量,該組織還在英國和國外運行微晶片和絕育方案,以替代其他組織採用安樂死的控制方式。且養狗基金會在英國已擁有20個復興中心。

這正是我們要向英國人學習的地方。英國人對狗的喜歡和愛,英國人對狗的控制和管理,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