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孩子如何與寵物狗和諧共處

其實一隻寵物狗就像一個新生嬰兒,如果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見到了寵物狗狗,會給狗一個擁抱的反應嗎?一隻寵物狗加入新家庭對每個人都是一個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家裡的小孩子,這也可以是一個有趣的挑戰。不過這裡有一些提示,記住當你的孩子和狗在同一屋簷下的時候,作為一個明智的狗主人和家長,要意識到你的孩子的安全,這是你的責任,這樣才能夠確保孩子的安全。

不過大部分的寵物不會對嬰兒造成任何的威脅,這是因為他們之間沒有很多的互動。孩子被狗狗傷害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行為可能傷害或恐嚇到了狗狗。即使是最好的社會化狀態下,並不能保證一個孩子不會被你的寵物所傷害,這就是為什麼成人的監督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可能會威脅到狗狗,這時候你的孩子就會有危險了。

例如,孩子們知道狗狗的尾巴很好玩,於是就會去拉住狗狗的尾巴,殊不知這樣往往會被狗狗反咬一口。然而許多狗其實都訓教的很好,和孩子們都可以和睦的共處。

為了狗狗不傷害你的寶寶,你可以訓練你的狗服從的技巧。例如,去買一個洋娃娃,讓後把它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讓你的狗習慣了他/她在的位置,這樣狗狗就會習慣了洋娃娃。然後再換做嬰兒,那麼狗狗就會十分的平靜乖巧,也不會去傷害你的嬰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