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身上有很多皮屑怎麼辦

狗狗身上有很多皮屑怎麼辦,一般情況下狗狗身上的皮屑是有的,但是不會有很多,所以狗狗身上出現過多皮屑就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看看是不是近的飲食不好,狗狗有沒有生病。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表皮細胞原來就會不斷的生長、老化,死亡並且脫落的。只不過狗狗的毛髮比人多,這種狀況更容易出現罷了。此外,感染寄生蟲,過敏反應或者皮膚發炎等病症,也會使皮屑變得更多。

一、沖個澡:好好幫你的狗狗洗個澡,就可以很好除掉皮膚上積攢的老舊皮屑。洗澡不用太積極,基本上夏天每兩周洗一次,冬天每個月洗一次就差不多了,要小心,太過頻繁的洗澡有可能會破壞狗狗毛上的油性保護層哦。

二、護毛噴劑:如果狗狗居住的環境乾燥,也可能會造成大量頭皮屑,不妨到寵物用品商店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劑。噴在毛髮上後,可以有效避免狗狗毛髮上的水分過度蒸發。

三、潤膚油:一般用來給嬰兒保養肌膚的產品也能滋潤狗狗的皮毛。

四、梳梳毛:定期為狗狗梳毛,可以使平時積攢的老舊皮屑和死毛刷掉,也能幫助狗狗將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平均分佈在每一寸皮膚上,只要經常梳毛,很多掉皮屑的問題都可以自然解決。

五、加點油:皮屑大增的一個原因也可能是事物中的油量不足。所以在事物中添加適量的寵物專用魚油是個好主意,這可以幫助皮膚恢復正常的代謝功能。只要每天加半勺或一茶勺的魚油,就能明顯看出改善效果。

六、改變飼料:有些品質較差的飼料無法滿足狗狗個營養需要,會導致毛髮健康狀況不良,許多狗狗在改用另一種較專業的飼料後,

皮屑問題就自然痊癒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