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錢串子怎麼養?錢串子的養殖方法介紹

錢串子學名又叫錢串景天,外形酷似古代串在一起的銅錢。是小型盆景,形狀玲瓏秀美,葉子多汁鮮嫩。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是最受歡迎的多肉植物之一。錢串子怎麼養呢?錢串子的養殖方法介紹。


錢串子花是屬於一種熱帶植物,眾所周知,熱帶都是比較炎熱乾燥的,錢串子喜歡陽光充足、乾燥的環境,耐旱能力也是十分優秀的,如果花友們忘記澆水,一般情況下也能維持一段時間,所以也是非常適合懶人們種植的哦,那麼來看看以下的知識點吧。

錢串子的養殖方法:溫度

錢串子最佳生活溫度在20-30攝氏度的範圍內,不管是種植在花盆中還是花園裡,最好是放在溫度稍微穩定的區域中。在夏季,天氣炎熱,溫度升高,如果氣溫在35攝氏度以上,花友們最好能蓋上遮陽網之類的,加蓋網遮光 ,然後佈置好噴水的設施,以此降溫維持花房內適宜的溫度和較乾爽的環境。

冬季氣溫低,這時就應該提升室內溫度,維持在10-20攝氏度左右,低溫環境是不適合錢串子生長的。

錢串子的養殖方法:充足光照

植物都是離不開適宜充足的光照環境,而錢串子也是喜光植物,陽光充足的環境會使得它茂盛生長,但也要注意避陰。

它是不能遭受強光直射的,如果過高溫的暴曬,會曬傷葉片導致枯萎。如果過分陰暗,則會導致葉片發黃、稀疏等現象。充足適宜的光照對錢串子的生長是有重要因素存在的。

錢串子的養殖方法:適量水分

錢串子花因為耐旱性比較好,因此盆土偏幹為好,既要保持一定的濕潤,也不能過度澆水,儘量保持乾燥又相對濕潤的環境,偶爾澆水過量雖也不至於爛根,但是會對植株生長有一定影響。冬季則應該保持葉片的濕潤,用噴水裝置進行噴水灌溉,能讓空氣中的濕度達到50%左右就可以了。

錢串子的養殖方法:適宜土壤

一般來說,耐旱的植物最好選擇透氣性和透水性的土壤來進行種植,以便讓水分得到梳理也能保證水分不流失。很多栽培錢串子的土壤都會選擇泥炭和粗砂等的物質,平時也需要給土壤進行翻松處理,這樣才能使得它茁壯。

對於植物來說,以上這些因素都是會影響到它們的生長,所以有很多需要我們去關注的地方,一片茂盛美麗的花園都是離不開園丁們的心血和汗水,

希望錢串子養殖方法介紹能夠幫助到花友們解決如何種植錢串子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