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厚臉皮怎麼養?厚臉皮的養殖方法

厚臉皮葉子看起來肉呼呼的,綠油油的顏色非常賞心悅目。比較容易養殖,是非常受歡迎的盆景之一。厚臉皮怎麼養?厚臉皮的養殖方法。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土壤、厚臉皮這種植物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粗放。盆栽時可用腐葉土3份和砂土1份混合作基質。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光照、因為厚臉皮比較喜歡充足的陽光,所以在有陽光的時候,大家需要儘量把厚臉皮放在陽臺上,進行光合作用。但是不能完全暴曬和太陽直射,這樣也會導致厚臉皮的枝葉被灼傷。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溫度、厚臉皮對溫度沒有特殊要求,只要是其他植物能夠存活的溫度它也可以,當然低於10度基本它就停止生長了,所以大家在冬季時一定記得將厚臉皮移植屋內養殖。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澆水、 厚臉皮生長期澆水稍多,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積水。秋冬氣溫下降,

應減少澆水。冬季開花,嚴格控制澆水,但不要忘記澆水。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

厚臉皮的養殖方法:施肥、厚臉皮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莖葉生長過高時,應摘心壓低株形,促其多生枝。每年春季更新換盆,保持優美株態。

厚臉皮常用扡插、不定芽和播種繁殖。

扡插,以5-6月最好,將健壯葉片平放在沙床上,與沙緊貼,保持濕度。插後1周即能從葉緣齒缺處長出小植株。長成後切割移入盆內。枝插,剪取頂端枝條8-10釐米長,稍乾燥後插入沙床,1周後開始生根,2周後可盆栽。不定芽繁殖更為簡便,將葉緣生長的較大不定芽剝下可直接上盆。播種,種子細小,播後不覆土,播後約12-15天發芽,發芽率高。

以上介紹了厚臉皮的養殖方法,另外在進行修剪時,最好保持原本形狀,只針對老黃的枝葉進行修剪。不要一次性過多的修剪,這樣會損害厚臉皮的植株。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