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一帆風順怎麼養?一帆風順養殖方法

白掌(詳情介紹)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鳳順”。由於白掌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它是是優良的觀葉植物,在南方地區可地栽,其他地區多盆栽觀賞。白掌是抑制人體呼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一帆風順怎麼養?


一帆風順怎麼養

一帆風順怎麼養1、澆水,一帆風順對水的需求較高,必須經常保持盆土濕潤性;但是又要避免澆水過多,一旦澆水過多,大量的水積於盆內,就很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另外要注意的是夏季和乾旱時要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這樣才能利於它的生長。

一帆風順怎麼養2、光照,一帆風順比較耐陰,所以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中生長,切忌陽光直射,據試驗,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一帆風順的生長需要,

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養殖。如果將它置於強光下,就會造成葉面變黃,甚至會直接曬傷。


一帆風順怎麼養

一帆風順怎麼養3、溫度,一帆風順喜歡高溫,特別怕寒冷,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一旦到了冬天就要放入室內,

它能承受的最低溫度為10度,所以在冬季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所以相對來說,北方養殖條件太差,一帆風順長期置於低溫下,就會造成根部腐爛、葉片脫落或焦黃,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一帆風順怎麼養4、盆土,盆土是養殖的基礎,一帆風順在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是要避免盆內積水,盆土長期積水就會造成爛根和植株枯黃,如果一旦發生了這樣的是,要脫盆,然後吹幹,再重新放入即可。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