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梳理毛髮有哪些要注意的

對待比熊犬的飼養,主人們每天都會給比熊犬梳理毛髮,很多時候家裡都會有狗狗的毛髮,雖然毛茸茸、粉撲撲的比熊狗狗很是討人喜歡,但是其毛髮的打理是很耗費精力,怎麼給比熊犬打理呢,比熊犬打理的乾淨之後,還是可以為比熊魅力增色不少的。

梳理要注意順序:由頸部開始,由前向後,由上面下順序進行,既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腹、後軀,再梳頭部,然後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梳毛的手法:梳毛應按順毛方向快速梳理。許多人在給比熊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細絨毛梳理。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因此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然後對底毛進行梳理。

開始時,應先用平滑刷輕輕地刷開它毛髮上的發結和發團,

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以免將其毛髮拔掉。刷完後,檢查一下犬全身的皮毛,這時應該沒有任何纏在一起的發結了。長毛犬腿下濃密的毛髮很容易打結,而且這裡的皮膚也比較敏感。因此,梳理這個部位時要特別的小心。接下來,用寬幅的梳子將犬全身的毛髮梳一遍。然後用細梳子再梳一次。

注意:家長不可使用短毛刷來梳理比熊狗狗腳周圍的長毛,而應使用剪刀。要記住修剪其腳趾前的長毛,這個部位最容易積留灰塵污垢,若不及時清理,就會引起炎症,因此要經常修剪。最後用剪刀修剪犬臀部的長毛和絨毛,防止該部位的行發打結和積留污垢。

另外,要定期給比熊狗狗洗澡護理,要使用專業的犬用護理浴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