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花種球怎麼保存

因為前幾天做過幾次百合花種球的活動,所以對百合花有所瞭解,花友問百合花種球怎麼保存,多多少少對百合有所誤解,這裡就和花友說道說道。
首先對於我們家庭種植來說,百合花是不需要起球保存的,看到不少花友把百合挖出來,然後放在冰箱裡保存,其實這個是不需要的,雖然百合在夏季天熱的時候休眠,但是不至於要挖出來放冰箱。 下面說一下正常的百合種植流程。
我們在開春的時候種上百合,或者更早一點,隨著氣溫回升,百合就發芽了,在4-6月份的時候開花,花後開始養球,等其枝葉自然枯萎後,我們將百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只要保證盆土稍微有點含水量就可以了,水分不用多。這樣可以一直到它再次發芽就可以了。
如果說是地栽,或者其他種植方式,為了安全度夏或者冬季,百合種球保存方式也比較簡單,我們用潮的泥炭土,或者沙土,將百合種球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內就可以了。 等到天氣合適的時候再拿出來種植,我們在保存的過程中,百合也可能會發芽,這都正常的。 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我們說一下百合對溫度的適應,百合正常溫度不能低於10℃,也不能高於30攝氏度,不然就會進入休眠,所以,如果我們在冬天的時候,百合已經休眠了,我們只要保證盆土不幹,不濕就可以了,一般在陽臺內都可以安全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