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黑裙魚怎麼養殖?黑裙魚飼養須知

黑裙魚後半身為黑色,性情溫和,在熱帶魚中算是比較好養的。它們身體的黑色會逐漸變淡,喜歡群居,可以混養。黑裙魚怎麼養殖?黑裙魚飼養須知


黑裙魚(詳情介紹)

 一、黑裙魚怎麼養殖

1、黑裙魚飼養水溫控制

最為適合飼養黑蝴蝶魚的水溫是二十四度c至二十六度c這個range。

2、黑裙魚飼養水質酸鹼

飼養黑蝴蝶魚水質硬度是DH6左右,而最為適合水質飼養的酸鹼Ph值是6.5~7。

3、黑裙魚飼養飼料要求

黑蝴蝶魚的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遊動覓食,攝食凶,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4、黑裙魚多種混養建議

黑蝴蝶魚之個性是膽小溫和,但活潑而喜群居生活;所以黑蝴蝶魚能與多種魚共同混養。

5、黑裙魚飼養魚缸大小

飼養黑蝴蝶魚最好選用45CM以上的水族箱。因黑蝴蝶魚為中型觀賞魚,但是具體魚缸大小視飼養量而定。

二、黑裙魚繁殖

1、蝴蝶親魚選擇

黑蝴蝶魚是屬於卵生魚類,八至十月齡進入性成熟,選擇此時並且身強體壯的黑裙魚來作為親魚來繁殖並不難。

2、發情親魚比例

將進入發情期之時的黑蝴蝶雌雄魚,按照二比一或者是三比一的比例,放入繁殖水族缸之內。

3、蝴蝶魚繁殖水

黑蝴蝶魚的繁殖用水,一般是要求在水溫二十六度c至水溫二十八度c,而酸鹼度則是pH6.8-7.0,水質硬度為四。

4、雌雄交☆禁☆配情況

將黑蝴蝶魚之親魚放入魚巢之後,可見黑蝴蝶雄親魚追逐黑蝴蝶雌親魚,在反復多次以後,即可完成產卵排精。

5、親魚交☆禁☆配以後

黑蝴蝶魚有食其卵的習性,在黑蝴蝶之親魚完成產卵排精的動作以後,就要撈出將黑蝴蝶魚之親魚,以免黑蝴蝶魚親魚會發生吞卵行為。

6、繁殖水缸佈置

黑蝴蝶魚的繁殖水族缸內,應該要放置一些水草,以供作為卵的附著物,但繁殖水族缸底,不必要鋪設沙子。

7、孵出仔魚建議

受精卵經24~36小時孵出仔魚,剛出殼的仔魚常常拖著小尾巴浮在水面,3~4天后仔魚開始游水覓食。

黑蝴蝶魚的受精卵不畏光,約一天后可以孵出魚苗,2-3天即會遊動覓食。

8、雌雄重點鑒別

黑蝴蝶魚的雌雄鑒別重點是,黑蝴蝶魚雄魚之特點是腹部扁平,色略深。而則是黑蝴蝶魚雌魚之特點是腹部圓胖。

9、餵養配對方式

如果要配對,最好從幼魚時開始成批餵養。一般選擇一至二個月的同窩魚十至二十條。等其成為成魚時,會自動配對。如強行放入一對,雖也會成功,但產量不是很高。

黑裙魚是小巧可愛、活波好動的觀賞魚,可以和其它熱帶魚混養,是水族箱裡不可或缺的身影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