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螺怎麼養殖?觀賞螺飼養水質有何要求?

觀賞螺是很好養的水族生物,它的繁殖能力超強,很容易就爆缸。觀賞螺有很多的品種,如蘋果螺,月光螺,馬來螺,甜筒螺等等。整體來說,觀賞螺的養殖還是非常簡單的,但是養殖者一定要注意水質的要求,然後在開始養螺。

為了瞭解觀賞螺生長對水質環境的要求,特意去查閱了很多相關資料,關於觀賞螺飼養水質的要求也有了一個初步的瞭解。

螺喜歡在溫暖條件下生活,最適合它生長的水溫在20-30攝氏度。在這個環境下螺的攝食量大,生長迅速。記住,當水溫超過35度它的生長速度會明顯下降,45度就是它的最高臨界水溫了。在水溫低於15度的時候不愛活動,低於5度以下就進入休眠期,長時間生活在3度以下的水中就容易死亡。

觀賞螺喜歡溶氧量充足的水環境。而且水中的溶氧量越豐富,螺生長會更好,當溶氧量較低時它就會停止攝食。此外,飼養螺的水環境其PH值最好保持在7-8之間,

當然螺適應的PH範圍在6-9之間,一旦超過這個範圍,觀賞螺就很容易死亡。

觀賞螺也是水族生物,它的生存也得依賴水環境。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對於養殖觀賞螺來說也同樣如此。不僅要為螺提供它適合的生長環境,保持水質乾淨也非常的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