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瑪麗魚怎麼養 很適合新手去飼養瑪麗魚

瑪麗魚怎麼養,如今貓貓狗狗不在是寵物中的主流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觀賞魚了, 在觀賞魚種類中比較受大家喜歡的就是瑪麗魚了,瑪麗魚價格也不怎麼高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很適合新手區飼養,那瑪麗魚具體應該怎麼去飼養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吧,大家可以進來看看。

瑪麗魚性格溫和,最好在呈弱鹼性的硬水水質環境中飼養,食性頗雜。在飼養過程中,不但要注意需要定期喂飼植物性餌料,以助其生長發育的同時,還應該注意,由於瑪麗魚喜歡啄食的特性,在水質環境較差或嘴部受傷的情況下,極易感染細菌導致口黴病的發生。當前人們喜歡把瑪麗魚作為觀賞魚放在家中進行觀賞,瑪麗魚有哪些風水常識?

傳統風水學“河圖洛書”中關於天地生成數口訣中雲:“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天二生火,地七成之;天三生木,

地八成之;天四生金,地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一般養瑪麗魚數目宜為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為佳,因為這些數字在五行中皆利於加強水的力量。

一缸瑪麗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瑪麗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如瑪麗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照片。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瑪麗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瑪麗魚要立刻撈走。

瑪麗魚缸的擺放,要注意與室內風格的整體協調性,同時還要協調氣場與建築的關係,增加自然的靈氣,使室中增添生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