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竹鼠怎麼養殖,竹鼠養殖技術

翻閱了很多資料,才對竹鼠有了一定的瞭解。竹鼠喜愛安靜、清潔、乾燥的生活,它們習慣白天休息夜晚活動(不折不扣的夜貓子哦)。現在關於竹鼠怎麼養殖,竹鼠養殖技術有哪些也可以大致的說上一些。

首先,要養殖竹鼠,還是應該先做好準備工作。在沒有詳細瞭解竹鼠之前最好不要盲目的開始飼養。第一步,瞭解竹鼠的知識,翻閱一些關於竹鼠的飼養方法和技巧,以備自己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在開始飼養竹鼠。

其次,瞭解竹鼠生存對環境的需求。竹鼠喜歡溫暖,它能在8-35攝氏度的環境中生活,但是最合適溫度在15-28攝氏度之間。竹鼠喜歡於光線很弱的角落,如果被太陽下直曬,它就會奔跑不息,顯得不安。所以,要飼養竹鼠還要按照其要求來,投其所好才是正道哦。

第三,正式為竹鼠搭建生活環境時。選擇空房、地窖、防空洞都可以。而且,飼養者可以自己用磚頭砌成一個養殖場,

砌成1.2X1x0.8m的圈舍即可。用磚隔成兩舍,間壁牆上留口,一間做內室,另一間做飼養場地。

PS:養殖竹鼠除了合理的生活環境之外,還要為它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餓食物。其中青粗飼料為竹葉、竹稈、竹筍、玉米稈、蘆葦稈、甘蔗、胡蘿蔔等。配合日糧可以按照玉米粉55%、麩皮20%、花生麩15%、骨粉3%、魚粉7%,然後自己製作鼠糧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