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寵物似乎真的能預防過敏

寵物似乎真的能預防過敏:在嬰兒時期同更多的貓或狗生活在一起,患上哮喘、花粉症或者濕疹的幾率會變低。相關成果日前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一些研究發現,在生命早期擁有一隻寵物可預防兒童期過敏。來自瑞典哥德堡大學的Bill Hesselmar和同事想知道,擁有不止一隻寵物能否增加這種好處。

他們分析了來自此前兩項研究的資料。規模較大的一項研究包括了來自1029名7~8歲兒童的資料。對於在生命最初12個月裡家中未養寵物的兒童來說,過敏的發病率為49%。在嬰兒期同一只寵物生活在一起的兒童中,

該比例下降到43%;在同3只寵物生活在一起的兒童中則下降至24%。有兩名兒童同5只寵物生活在一起,而兩人均未患上過敏。

第二項研究對249名兒童從出生起進行了跟蹤。在8~9年後,對於第一年未接觸過寵物的兒童來說,過敏的比率為48%;對於接觸過1只寵物的兒童來說,該比率為35%;對於同兩隻或3只寵物生活在一起的兒童來說,該比率為21%。

這表明,其中存在一種量效關係:對寵物的更多接觸意味著更多保護。這或許解釋了為何此前一些研究並未發現這種關聯。“一隻極少待在室內或者很少同兒童有過親密接觸的狗或貓,可能起不到保護作用。”Hesselmar表示。

此前研究發現,在養殖牲畜的農場長大的兒童患上過敏的風險較低。Hesselmar認為,擁有多個寵物就像生活在一個“迷你農場”中,

會接觸到很多過敏原。

自上世紀中期起,過敏症的發病率一直在上升,但人們仍不知道是什麼引發了過敏。Hesselmar表示,寵物攜帶了刺激人類免疫系統的細菌,從而使兒童不會變得過敏。在生命早期階段同其他兒童呆在一起或者在戶外活動,似乎也能產生保護效應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