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寵物享減稅 財部沒規畫

國內寵養毛小孩人數快速成長,近期便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上提議,爭取修法,讓飼養毛小孩的飼主享所得稅特別扣除額等稅負減免,不過,財政部表示,這項提案,須跨過成案門檻,才有討論空間。另有官員私下表示,目前臺灣租稅負擔率幾近全球最低,為此財政部還將推動稅制改革,特別扣除額便是主要檢討項目,基於有限資源要花在刀口上,當前應無「毛小孩飼主享特別扣除額」空間。

財政部指出,養寵物飼主享特別扣除額議題,須跨過成案門檻,才會有進一步的討論空間,目前所得稅特別扣除額檢討上,

並未納入。

但有官員強調表示,就其所知,其他國家目前也未在稅制上,給予寵物飼主特別扣除額,加上當前臺灣租稅負擔率僅約13.35%,與其他國家相較實屬偏低,在外界還在爭取就長照等亟需政府給予更多關注族群,增設或擴大扣除額間,飼養毛小孩飼主爭取享特別扣除額空間相對有限。

其實過去幾年因為流浪狗問題,外界曾還倡議,應對寵物飼主課徵寵物稅,在國際間包括德國、荷蘭、芬蘭等都對寵物開徵寵物稅,對此官員說,過去確有人倡議,那時是基於想為毛小孩植入晶片等原因,不過,目前財政部也未打算開徵寵物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