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說到狗狗就能想到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人一輩子的壽命很長,幾十歲甚至上上百歲,狗狗則不然,和人的壽命相比就少了很多。不過生老病死在所難免,還是在狗狗的有生之年多多陪伴,照顧好它~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2~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條件密切相關,飼養在室內的狗比室外的狗長壽,適度運動的狗較長壽。許多疾病是導致狗壽命縮短的主要因素,尤其病毒性傳染病對狗的壽命影響較大。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狗壽命的計算方法: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也有一些狗會活上20年。狗的壽命往往會因為不同的狗種,

而有不同的結果,狗和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後的時間很短,在死的半年前,狗還是可以很健康地過生活。老年期的狗比人的活動力還要高,但是與年輕時期相比還是會常常生病的,生活習慣的病或者癌症,一些不好治的病若不及時治療的話,對於狗或狗主人也是很麻煩的事,所以半年要有一次帶狗狗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以早期發現。老年期的狗在眼、鼻、耳都會有衰弱的現象,活動力也會遲鈍,在散步時也要配合狗的速度,以較慢的速度也是必要的。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若是在散步的同時狗會碰到很近的東西時,這時狗可能患有白內障,要提早與獸醫師商談眼藥水或手術的方式來治療,還有在體溫的調節亦會有困難,所以狗主人在體溫的調節上也要費一些精神,睡覺時的禦寒也是必要的。更換毛毯或者利用毛毯整個包住狗屋,或者用狗用的暖房裝置,也是有檢討的必要性。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在夏天時,要注意日射病或者熱射病。

對於體力衰弱的老狗來說,這一些都是有關於生命的問題,要注意不要讓狗長時間曝曬在日光之下,特別嚴禁將狗放在車中。

狗的一輩子能活多久?狗狗的一生只有短短10年年華,這輩子,你所擁有的東西有很多,而狗狗只有你,有了你的陪伴才能安然的度過這一生。

養了,就不放棄!狗狗會用這輩子的所有去報答你!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