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剛領回家的小狗,尤其是養寵物小白不知道狗狗什麼反應特徵是生病了。照顧狗狗就像是剛出生的小寶寶,不會說話,只會用一些行為去表達,當然,這些行為你也是需要去理解的,要麼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後果還是不堪設想的,那麼就來盤點下哪些症狀狗狗是生病了?


1.發燒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當我們發燒的時候就代表身體正在和病毒對抗著,當然對狗狗來說也是這樣!如果狗狗一直高燒不退,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一般來說狗狗正常的體溫為 38~39.1 度。當狗狗發燒時,身體機能的新陳代謝會變的比較慢。這時候不能讓狗狗食用過鹹味還有油膩的食物,因為狗狗排鹽分與散熱都是靠腳掌的肉肉,以免加重狗狗的病情。
2.呼吸困難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如果你發現狗狗一直異常的喘氣、容易累或是呼吸突然非常大聲,

這可能代表著狗狗的心肺功能可能出了問題、呼吸道阻礙,甚至是細菌感染等等。
3.嘔吐
相信對主人們來說,狗狗嘔吐的畫面大家都有看過,其實狗狗嘔吐是一種調節方式,吃多了消化不好也會偶爾嘔吐,只要狗狗精神好,寵主並不需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狗狗一天吐了 3 到 4 次以上的話,可能就代表身體有出現問題了!

4.眼睛有血絲
當狗狗的眼白變紅,可能是因為上火、發炎、感染所引起的。如果放著不管可能會造成永久失明!也有可能得青光眼,除了注意眼球之外,也可以注意一下眼眶是否有異常。記得,狗狗的眼睛出現血絲是很多疾病的症狀之一,千萬別忽略了!如果是飲食造成的,就儘量避免鹽多油多,因為很容易導致狗狗上火。
5.體重大幅下降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當狗狗突然變瘦的時候,千萬要注意!這可能是代表狗狗的新陳代謝、肌肉或是心臟有問題,這些原因都會讓狗狗的食欲變差,導致體重突然變輕,如果你發現狗狗的體重掉了約 10 %的話,

你查不到原因,最好及時就醫。

6.排尿困難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造成狗狗排尿困難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些狀況你絕對不可以忽視!尤其是公狗,當它有想上廁所的動作,卻都沒有上出來,那這就是一種警訊了,這可能代表著有尿結石或其他導致尿道阻礙的東西,讓他無法正常排尿。血尿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可能代表著有結石、內部器官的感染甚至是癌症的前兆。
7.排泄困難
當你在幫狗狗清便便的時候,可以稍微仔細觀察一下便便的顏色跟形狀,如果是拉肚子或是帶有血絲,也不能輕易忽視哦!對小狗來說拉肚子是很危險的,可能會造成脫水!如果便便帶有血絲,有可能是潰瘍、寄生蟲、大腸發炎或是肛門腺的問題。

總之看到血就是要加倍注意,千萬不可以輕易忽略了這個警示。

8.腹部異常膨脹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內分泌失調或是內出血可能會造成狗狗的腹部異常膨脹甚至是腫塊,這是對狗狗的生命很有威脅性的病症!而且這個過程中狗狗是會非常難受的,

因為它們的胸腔被壓迫住了,會讓它們沒有辦法正常的呼吸。
9.食欲突然不振
狗狗突然食欲不振就要注意了,想想自己最近是不是給狗狗更換了別的狗糧。導致的不適應所以才突然間出現食欲不振的現象。如果狗狗長期食欲不振,會導致體重下降毛髮粗糙的。就要考慮是不是腸胃上的問題,並且狗狗發情期也是會導致食欲不振。

有這些症狀,狗狗就是生病了。如果家裡的寵物出現上述的一些問題的話,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就醫,不要自己盲目治療而耽誤最佳的救治時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