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斷奶後狗狗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斷奶後狗狗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摘要:狗狗從生下來一開始都是喝母奶,但是到了一定得生長階段要斷奶。但斷奶後的1到7個月之間的飲食對狗狗很重要,也是最狗狗生長最關鍵的時刻。所以,在這段期間狗狗的餵養一定.......
狗狗從生下來一開始都是喝母奶,但是到了一定得生長階段要斷奶。但斷奶後的1到7個月之間的飲食對狗狗很重要,也是最狗狗生長最關鍵的時刻。所以,在這段期間狗狗的餵養一定要保障狗狗飲食營養豐富。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一般情況下,

仔狗出生頭3個月主要是增加體重和身體各部分的再成長,4--6個月主要是身體長度的增長,7個月後主要是身高的增加。因此,幼犬在不同的發育階段對營養有不同的需求。下面我們根據狗狗的發育階段分別講解如何飼養剛斷奶的狗狗。

斷奶後的頭一個月

斷奶後的頭一個月是幼犬最難飼養管理的一個月。這時的小狗,往往會因為飲食習慣的突變,出現食欲不振,情緒焦躁不安的狀況,如果這種狀況一直持續的話,小狗很容易生病。所以這段時間裡要餵養一些口感好,還容易消化的食物,其中最好含有蛋白質的成分。

這個時期您為小狗準備的食物很簡單:將適量切碎了的魚、肉類或是煮熟切碎的青菜加入到豆漿、牛奶、稀飯等流質食物中,這便是它們的一餐美味。

另外,還可以把豬、牛的肺臟之類的臟器煮熟切碎後摻到青菜、玉米麵等熟食中,這種喂發既經濟,又營養,而且還很受小狗狗們歡迎。

這個時期關於餵食的次數,應該以少食多餐為宜。每天喂4-5次,

每次只要8成飽即可,避免讓狗狗吃的太飽。對於食欲不振的狗狗,可以採用先次後好、少食多餐的方法餵食。先次後好能提高食物對狗狗的吸引力,以調動狗狗的食欲;少食多餐則能讓狗狗總有一種沒吃飽的空落感,讓它想著吃點什麼,這樣狗狗就不會挑食啦。

4--6個月齡的幼犬

這個時段的幼犬體重增加很快,食量增大,每日所需飼料也隨之增多,此時的它們每天至少得餵養3次。

6個月齡後的幼犬

這個時段的狗狗飲食結構和習慣已經逐漸步入正軌,每天喂2次即可。
最後提醒各位狗狗的家長們,要讓狗狗從小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必須從小開始就要注意狗狗的餵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