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富汗獵犬好養嗎?要怎麼養?

阿富汗獵犬好養嗎?要怎麼養?阿富汗獵犬需要大量的空餘時間和金錢去做準備,因為體型比較大,所以食量也比較大,而且對食物的要求新鮮度也很高。阿富汗獵犬氣質特別的好,已經發展成狗種的貴族,長毛飄飄的很是可人。


阿富汗獵犬好養嗎?要怎麼養?這種狗與其他品種狗有著很大不同的形態特徵。它們頭部長度狹窄,非常精緻,腦袋和前臉顯得非常均勻和諧。耳朵長,位置大約與外眼角在同一水平線,耳廓的長度可以延伸到鼻尖。眼睛杏仁狀(差不多是三角形的),不太突出,顏色深。嘴巴為鉗狀咬合,上下顎牙齒均勻匹配,完全對齊,無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腰部有力而結實,略微圓拱。腳趾圓拱,足爪上覆蓋著濃厚的長被毛,質地精細,骨長而直,腳墊非常大且支撐在地面上。後驅有力而肌肉發達。飛節與臀部尖有足夠的長度,飛節位置低,

飛節和膝關節的角度都非常恰當,從飛節到跨步略為彎曲呈弓形。後軀、腰窩、肋部、前軀和腿部都覆蓋著濃密、絲狀的毛髮,質地細膩;耳朵、四個足爪都有羽狀飾毛,從前面的肩部開始,向後面延伸為馬鞍形區域(包括腰窩和肋骨以上部位)的毛髮略短,且緊密,構成了成熟狗的平滑後背,這是阿富汗獵犬的傳統特徵。

阿富汗獵犬好養嗎?要怎麼養?毫無疑問,養這種狗狗需要大量的空餘時間和金錢去做準備。阿富汗犬個體大、好活動,食量大飼料要新鮮、乾淨,切不可喂陳腐或變質的食物,尤其在夏天,不能將前一天或上頓吃剩的食物拿來再喂,一定要保持每頓都喂新鮮食物,以防患上腸炎或中毒。食盆等餐具每天都要洗刷乾淨,不能長期不洗滌。阿富汗犬是一種獵犬,生性好動,因而每天都應帶它外出散步、奔跑、跳躍,以保持活潑健康的體態。每天活動之後,要為它梳理被毛,刷去身上的塵埃和污垢。由頸部開始,由前向後,自上而下順次進行,一層一層地梳,還要把長毛翻起來,

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理過程中應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長期不梳理,會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


阿富汗獵犬好養嗎?要怎麼養?阿富汗獵犬具有強烈的獨立性,

耐熱耐寒,適應環境的能力高。身體素質很好,爆發力強,彈跳力好。內斂、矜持是阿富汗獵犬的性格特點,你不理它的時候它不會主動理你。對待生人它一般都很傲慢,但因為性情溫順,它不會輕易攻擊人。對主人依賴性強,服從性高。缺點為個性頑固、任性,只有熟悉瞭解其特質者,才能有效加以控制引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