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富汗獵犬掉毛嗎,阿富汗獵犬掉毛怎麼辦?

阿富汗獵犬最吸引人的要屬它那一身飄逸柔順的長毛了,在微風中輕輕飛揚的長毛也讓它變得更加的華麗美麗。生活中阿富汗獵犬一般不會掉毛,但是受到氣候變化、身體健康影響等等,美麗的阿富汗獵犬也有掉毛的時候。那在它掉毛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怎麼辦呢?

對於家長來說,首先應該弄清楚哪些原因會導致阿富汗獵犬掉毛。例如,內分泌失調;季節氣候的變化;鹽分攝入過量;身體營養不良,嚴重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跳蚤、蝨子、耳蟎等寄生蟲的困擾等等。

簡單的說,由於季節氣候的變化導致阿富汗獵犬出現的生理性掉毛,這屬於正常的現象,而且是無法避免的。為此,家長不要試圖妄想能阻止狗狗的生理性脫毛,在這個時候,主人只要加強日常養護,讓阿富汗獵犬能順利、正常的掉毛、換毛即可,確保狗狗能重新長出健康光澤的毛髮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要緩解阿富汗獵犬脫毛的情況就要對症下藥。我們知道寵物狗的毛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眾多的營養。所以在給狗狗準備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營養成分的含量,為狗狗提供充足、全面的營養,它的毛髮才能生長的光潔、健康哦。同時,家長可以帶狗狗曬曬日光浴,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菌消毒,還可以幫助狗狗身體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迴圈,對阿富汗獵犬換毛有絕對的好處。

要避免阿富汗獵犬掉毛,除了健康的飲食,還要好好的管理它的日常生活,做好日常護理工作。例如,每天為它梳理毛髮;定期的為它洗澡清潔;定期的做好體外驅蟲,避免寄生寵的侵害和困擾;引導阿富汗獵犬進行必要的運動等等,

這些都是保證寵物狗身體健康,緩解它掉毛的有效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