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揭秘小黃蛉的生活習性特點

小黃蛉喜歡棲息在蘆葦叢、茅草叢、茂密的灌木叢中、河岸邊上的雜草叢中,喜愛空氣潮濕些的生活環境。它以植物的嫩葉為食,常將卵產在草或樹枝的莖上,因而在稻田、蘆葦灘、湖蕩邊上的雜草從中都是它大量發生的場所。

此小鳴蟲1年可發生2代,每年在天氣炎熱時便可見到。它生命力很強,不太需要照顧,壽命很長,平時飼養只需喂些南瓜、蘋果、米飯粒和嫩菜葉,帶有一定水分即可,食物要每天換上新鮮的。到秋天氣溫下降時,需要注意保溫工作,宜移於室內餵養,天氣晴好時,可置於陽光下讓它曬曬太陽,

晚上可置於枕邊過夜,因床上的溫度比其他地方高,適於它的生存需要。

寵物網小編說,小黃蛉第1代在7月底至8月初羽化為成蟲,此時即可日夜不停的發出輕緩而柔和的“叮——叮、叮、叮......”的叫聲,獨特而動聽。

它的第2代在10月底11月初羽化為成蟲,此時可能因氣溫較低的關係,已不太鳴叫,只是偶爾叫一兩聲,鳴聲也較低沉。進入寒冬季節時,成蟲即躲藏在水生植物的枯葉叢中,蜷縮著身軀,避寒越冬,直到第2年4~5月,才又開始活動、鳴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