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有一句話說的好,你的世界裡有千千萬萬,可是狗狗的世界裡只有你,每天當你下班的時候,狗狗都守在門前等著你回來,每天望著窗戶期盼著你回來。那狗狗也有會失望的時候,那當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失望呢?

1、狗狗想依偎著你的時候被你拒絕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狗狗會渴望陪伴和愛☆禁☆撫,在它希望依偎著你的時候如果被拒絕,它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嫌棄了。但之後如果你主動接近它,它馬上就會忘記剛剛的冷落。

2、自己吃東西的時候,狗狗只能幹看著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雖然說人類的很多食物狗狗不能吃,但看到自己親愛的主人吃獨食,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吃,狗狗會十分委屈。主人可以在自己吃東西或吃完之後,給狗狗可以吃的食物。

3、家裡來客人了就把狗狗關起來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如果狗狗不禮貌,

那應該先教會狗狗正確的社交禮儀,而不是採用關起來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其實很多時候狗狗也只是想向你的朋友表示歡迎,經常這樣還會讓狗狗變得自卑。

4、給狗狗剃毛

狗狗也是重視外表的動物,毛髮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剃了毛之後的狗狗可能會因為覺得自己醜而不願意出門見人,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食欲不振的心情抑鬱情況。

6、犯錯被體罰的時候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犯了錯誤教育他,打他的時候。他會想怎麼這麼多條條框框,讓我開開心心的按照我的意願來不行嗎?

7、到了遛彎時間還不能出去的時候

如果你家狗子每天的遛彎時間是固定的,那麼到了時間如果還沒帶它出去,

它就會變得焦躁,一直著急的嗯啊嗯。如果這一天沒有帶它出門,它會因為自己的固定需求沒有得到滿足而傷心痛苦。

以上還都是對於狗狗來說問題不太大的,以下就是狗狗更在意的一些事情了。

1、長時間冷落它或把它留在陌生的地方

你做了什麼,

狗狗會傷心?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狗狗天生渴望群居,有的狗狗很粘人,會有分離恐懼症。對主人的依賴使得他們無法真正地獨立。一旦被長期冷落,或是和主人長期分離,不但會一直保持情緒低落,傷心,還會留下心理陰影,即使之後再次得到主人的寵愛,內心還是會對和主人的分離十分恐懼。

2、禁止它和其他狗狗玩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有些主人可能出於安全或其他原因考慮,不喜歡讓自家狗狗和別狗一起玩。但狗狗都有社交需求,這個需求得不到滿足就會傷心,長期下去狗狗還可能會變得抑鬱、孤僻。

3、養了別的寵物之後忽略了它

主人的偏心,即使只是暫時的,也會讓狗狗產生“自己是不是不重要了”的疑惑,

不利於讓狗狗與新的小夥伴的和諧相處。因此,如果養了新的寵物,也不能忽視對原來的狗狗的照顧。

4、拋棄、虐待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這是最最嚴重的行為,會對狗狗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請務必善待和珍惜狗狗。

你做了什麼,狗狗會傷心?狗狗對於你做的以上的一切都會心裡很難受,

一定要儘量避免以上這些,做個對於狗狗來說有安全感的主人。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