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犬角膜炎(詳情介紹)的症狀及治療方法:犬的角膜炎通常系由外傷或異物所致。患有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時也可發生。外傷性角膜炎。在狗狗的角膜表面可見外傷痕跡,損傷部粗糙不平,角膜上皮損傷。表層性角膜炎。角膜上皮腫脹,角膜面粗糙不平,透明度減低,混濁部呈淡藍色或灰白色。深層性角膜炎。炎症侵害角膜深層,觸診時眼球疼痛,角膜混濁呈白色不透明。周邊的毛細血管呈掃帚狀,略帶紫色。化膿性角膜炎。觸診狗狗的眼球,疼痛劇烈,眼內排出膿樣分泌物。重者可造成角膜穿孔和化膿性全眼球炎。


犬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犬角膜炎的治療:

1、消除炎症。首先我們要先給狗狗消炎,具體方法是用3%硼酸溶液(或滅菌生理鹽水)沖洗患眼,除去狗狗眼角的分泌物。然後在狗狗的結膜囊處,滴入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膏),防止虹膜粘連,可用0.5%-1%硫酸阿托品滴眼,

每日2次。


犬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2、預防角膜感染:可在清洗病眼後,塗以低濃度的抗生索眼藥水,如0.5~1%鏈黴素、0.25%氯黴素、0.5%四環素、0.5~1%新黴素等,每天點眼4~6次,每次1~2滴。嚴重的可用高濃度眼藥水,如4萬單位/毫升的青黴素,5%鏈黴素,4萬單位/毫升多粘菌素,

每半小時點眼1次。或塗以抗生素軟膏。


犬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3、促進角膜混濁的吸收。為消退新生血管和控制角膜混濁,促進角膜混濁的吸收,可向患眼內吹入等份甘汞和糖粉,每日1次,或用0.5%醋酸可的松液給狗狗點眼,也是可以的。

以上介紹了犬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家長們如果沒有經驗,不要盲目用藥,將狗狗及時送往寵物醫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