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波斯菊冬天種的真的只有一季嗎

看到有花友問波斯菊冬天種的真的只有一季嗎?所以我們就來說說波斯菊的一些事,首先波斯菊不管是什么時候種都是一季,冬天種也好,春天種也好,都只活一年。
但是波斯菊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自我繁殖,當花種成熟后會自然掉落,來年原來的地方還會長出波斯菊,也就是說,在一片地方只要播種過一次波斯菊,以后每年它都會長出波斯菊。如果是盆栽的波斯菊,在種子成熟后,要注意及時采收種子,來年繼續播種,因為花盆土壤表面積小,不一樣種子能掉進花盆里,所以要人工采收種子。 所以,雖然波斯菊是一年生植物,但是因為它自我繁殖能力強,所以第二年依舊可以發芽,開花。
波斯菊冬天可以播種嗎 波斯菊發芽溫度要在15℃以上,如果有條件,比如室內溫暖的地方,啥時候都可以播種,但是如果是室外地栽,最好是開春后天氣暖和再播種,因為如果溫度達不到發芽的要求,波斯菊是不會發芽的。
波斯菊和格桑花的區別 本來想單獨對這個問題寫一篇文章的,索性就在這一篇文章里說吧,現在有說波斯菊就是格桑花的,也有說它們是不一樣的花,甚至還有論述格桑花泛指多種野花。 編輯查閱了一些資料,編輯更傾向于格桑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頑強的野花的代名詞,而非是某一種花,而且在不同地方,對格桑花所指代的野花也不一樣。其中,以波斯菊最為普遍,在一些宣傳資料上,所說的格桑花也都是波斯菊的圖片或視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