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波斯菊種子是怎么樣的(附種植方法)

看到有花友問波斯菊種子是怎么樣的,一般來說買波斯菊種子不會有假的,因為種子易得,價格也便宜,而且大多都是混色,所以基本都是真的,下面放幾張圖片,花友可以看一下!

下面說一下波斯菊種子的種植方法,先說一下波斯菊種子什么時候種,一般來說每年的春天播種就可以了,大概3月份的樣子,播種后,大約3、4個月后,波斯菊開始進入盛花期。

如果花友是買種子,可以注意一下,

波斯菊現在有高桿和矮桿的品種之分,當然盆栽的朋友,種矮桿更實際更穩健。地栽的或者盆大的朋友,種高桿的更有風味。

1、播種:可以直接撒播然后覆土1毫米左右的細土澆水就可以,也可以考慮用紙巾催芽法,把適量的種子(一定記得適量,發芽率實在太高了)用30-40度的溫水泡個半個小時。在一個容器中以紙巾上下覆蓋著種子,保持紙巾的濕潤,放在較暗的角落,等三五天,大部分種子開裂,有白白的小腿伸出來,就可以入盆了。

2、苗階段護理:種下的種子,一周就能長成下圖這樣,如果苗長成這么密,趕快疏苗!

3、打頂:波斯菊苗長到10厘米左右,就要記得打頂了。第一次打頂很重要,這是促進植株主桿增粗,整個植株形態優美的關鍵,圖為打頂后約一周。是不是感覺茂盛了很多,其實是兩個側芽出來了。

4、成長期管理:

波斯菊很堅強,如果天氣不好,

小小的個子就喜歡開花了,如果你喜歡這種單薄的感覺,讓它馬上就開花也沒問題,但是花會稀稀疏疏,花朵尺寸很小,不好看。建議在小苗階段,看到花苞就趕緊掐了,直到主桿長得比較粗壯,再讓它開花。

波斯菊容易生病,白粉病、蚧殼蟲、紅蜘蛛,

蚜蟲都很容易得,所以大藥最省事在小苗期打一次,長大了偶爾打一次,就會好很多,注意控制間距,種的太密容易得病,這個很容易理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