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是不是有過這樣的情況,一夜醒來,發現家里被貓咪吐的一片狼藉。有的是黃黃的液體,也有的是未消化的貓糧,這種情況多半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這時候毛孩子家長們一定要十分的重視,避免病情加重。

 

1、了解每個年齡階段的貓咪飲食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三個月以下的貓咪,記住了,這個年齡階段的貓咪,不適宜吃干貓糧,不管是皇家奶糕貓糧,還是渴望的貓糧,還是比瑞吉的幼貓貓糧,都不適合吃,因為這個時候的貓咪腸胃尚未發育成熟,吃了只會搞傷貓咪的腸胃。那么這個時候的貓咪適合吃什么食物呢?一個月大的貓咪適合吃貓咪羊奶粉,隨著貓咪慢慢的成長,到了兩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適當吃些米粥、濕貓糧、罐頭。成貓能吃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導致家長經常過量或亂給貓咪喂食,貓咪的腸道消化不了這些食物,

就會引起不適。腸胃疾病是全階段的貓咪都會感染,家長要注意控制貓咪的飲食,給貓咪定時定量的喂養。

2.積食引起的嘔吐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貓咪嘔吐出沒有消化的食物,貓主要看一下是不是喂食的時候喂得過多了。貓咪的胃部容量有限吃不下那么多的食物,要是喂多了貓咪不小心吃撐著了就會吐出沒有消化的食物,先暫停給貓咪喂食,給貓咪服用點化毛膏促進腸胃消化,調理一下腸胃。以后喂食要注意份量。貓咪消化不良可能出現的表現、嘔吐、精神不振、厭食。這種情況下,可以試著嘗試使用貓咪益生菌等類型的腸胃調理保健品,這類型的保健品可以助貓咪更好的調節消化菌群,

促進腸道的消化和吸收,緩解貓咪的消化不良的幾大情況。但是,如果貓咪消化不良的問題很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下比較好,確診后再針對性的治療,比如說,貓咪腸道感染是由桿菌引起的,可以嘗試使用硫磺等類型的藥物。這類型的藥物,口服后不會被內臟所吸收,也是貓咪腸胃驗證的首選。

 

3、注意毛球癥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毛球癥是每只貓咪都會有的,因為貓咪是種非常愛干凈的動物,平常有事沒事都會舔自己的毛發梳理,因此會把清理出來的毛發和其它臟東西一起全部都吞進肚子。較輕的毛球問題,貓咪大便會干硬,有時會有便秘情況。

如果比較嚴重的毛球問題,貓咪會只要一喝水或吃點東西就很快吐出來,因為這時毛球可能已經把胃腸道給堵住從而造成梗阻,貓咪很快就會出現脫水以及內臟器官衰竭的情況,這時可能就要做手術進行治療。三個月開始小貓就有舔毛的習慣,所以應該從這個時候開始定期給貓咪吃化毛膏。

此外,每次喂食注意控制好食量,過分油膩的肉質罐頭盡量少喂或不喂

 

 貓咪嘔吐?吃東西不消化為哪般?總之,貓咪吃了化毛膏后如果出現間接嘔吐毛球的現象,主人不必太擔心;但長期嘔吐毛球的話就不行了,

因為長期嘔吐會導致貓咪腸胃受損,貓主平時可以給它吃些貓咪益生菌,幫助貓咪調理腸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