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嘔吐怎麼辦

貓咪經常會出現嘔吐行為,這並不是單一的疾病。嘔吐多因胃粘膜受到強烈刺激,引起胃發生逆蠕動收縮,並伴有賁門口開放、食道逆蠕動收縮所致。嘔吐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功能,是在排除胃內有刺激性的物體。貓發生嘔吐不都是病理現象,有的嘔吐是生理性的。

貓有舔毛習性,被毛常被舔食入胃中,在胃中漸漸形成毛球,毛球達到一定大小時,對胃粘膜產生足夠的刺激,反射性地引起貓嘔吐,吐出毛球。這是通常所說的貓的生理性嘔吐的一種。此外,貓採食過快、過多以及吃入較多青草、蔬菜等青綠飼料後也會發生嘔吐,

這也屬於生理性嘔吐。發生生理性嘔吐時,貓除了嘔吐外,無其他異常,嘔吐後又會進食。

多因素導致貓咪的嘔吐屬於病理性嘔吐,體包括病毒性(如貓瘟熱)、細菌性(如沙門菌病等)、寄生蟲性(如弓形體病等)、化學性(如各種有刺激性食物、藥物、農藥、有毒物質等)及物理性(如食物過燙或冰凍食物等)等因素。當貓發生嘔吐時,首先應分清是生理性嘔吐還是病理性嘔吐。如果除出現1次一2次嘔吐,無其它任何異常,嘔吐後又進食的多為生理性嘔吐,可不予理會;如頻頻發生嘔吐,持續時間較長,不吃食,人工灌藥後即發生嘔吐,並同時伴有其它異常表現,如精神不振、體溫升高、腹瀉等時,則應速請獸醫進行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