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狗狗洗澡正確的方法是什么呢

飼養寵物狗狗,需要經常給它們洗澡,這不但是為了讓主人和狗狗好相處,也是為了狗狗的皮毛健康,這是少不了的日常工作。給狗狗洗澡既要科學安排洗澡次數,也需要了解一下狗狗洗澡的步驟和方法,雖然現在寵物美容店比較多,可以帶狗狗去美容店洗澡,但還是有很多家長不放心,自己給狗狗洗澡。那么給寵物狗狗洗澡正確的方法是什么呢?

一、洗澡準備洗澡工具

1、浴盆:請您根據狗狗體型的大小,來準備一個適合狗狗的浴盆,如果是大型犬您可讓狗狗站在浴室里。

2、寵物專用香波:類似于人的洗發水,但是成份與人們常用不一樣,建議您最好使用寵物專用的香波。

3、大號水杯:當給狗狗打完香波時,可以用來給狗狗沖洗身上的泡沫。

4、棉簽:給狗狗洗澡時,水很容易浸到狗狗的耳朵里,為了防止狗狗的耳朵被感染,可用棉簽來擦拭狗狗的耳道。

5、吹風機:以上的工作都完成了,最后用溫風吹風機吹干狗狗的皮毛,這樣做可以讓狗狗的毛干得更快,還能減少狗狗的皮膚病。

6、梳理工具:用梳理工具幫助狗狗梳理被毛,以免被毛打結。

二、寵物狗狗洗澡步驟

1、首先,給寵物狗洗澡之前,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該先給梳梳毛發,這樣洗澡之后毛發才不至于打結梳理不開

2、其次,給狗狗洗澡的水溫不宜太高也不能太,一般在40度左右為好。在洗澡之前,讓狗狗的爪子先試探下水溫,如果它能接受就可以了。

3、清理肛門腺,肛門腺一定要定期的為它通過擠壓的方式清理,如長期不清理將出現異味,嚴重造成肛門腺發炎。(清理肛門腺后面有步驟介紹)

4、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后,

先用清水將狗狗的全身淋濕,注意不要將水弄倒狗狗的眼睛、耳朵、嘴巴里。在全身淋濕之后,再去適量的寵物香波(按照使用方法來使用,因為有些寵物香波可以直接涂在狗狗身上,有些是需要先用水稀釋的)。

5、在打好香波之后,用雙手輕輕的順著毛發揉搓狗狗全身。注意像狗狗脖子、臀部、四肢等部位一定要徹底的揉搓干凈。肚子等敏感的部位要輕柔的揉搓,不要弄痛狗狗。

6、在揉搓完畢之后,在用清水將寵物狗的身體徹底清潔干凈,不要留下殘余的泡沫即可。

7、值得注意的是,在狗狗洗完澡之后應該用干的毛巾將身上的水珠擦拭干,然后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發徹底吹干,以防止寵物狗感冒生病。

三、寵物狗狗洗澡注意事項

狗狗用的洗澡液和我們自己使用的酸堿度不同,所以一定不要用你的洗發精給它洗澡,有狗狗專用香波。肛門腺一定要定期清理,長期不清理會導致發炎,不會擠的話可以下次去寵物店的時候現場學習一下。

在給狗狗清洗腦袋時候,注意不要令狗狗眼睛、鼻子、耳朵進水。(鼻子進水容易生耳螨)擠肛門腺。

1、找肛門腺 部分家長認為狗狗的肛門腺在肛門的下半部分,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事實上,狗狗的肛門腺在肛門的下面。 具體尋找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在肛門正下方的四點和八點的位置摸索(或靠近臀骨上方),可以摸到兩個鼓起的小包,這就是肛門腺。

2、有關擠肛門腺的味道 一般來說,正常狗狗的肛門腺分泌物呈淺黃棕色,

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并伴有一定的味道。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

3、意外處理 初次為狗狗擠肛門腺的家長可能找不準具體位置,甚至可能弄破狗狗肛門腺附近的皮膚。這時候不要太擔心,用適量的金(紅)霉素眼藥膏搽在受傷的部位即可

4、巧用面巾紙 為狗狗擠肛門腺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水濺到身上。 最后提醒家長一點:小型犬所吃食物比大型狗軟且多,肛門腺附近易產生堅硬物質,因此,小型犬比大型狗易阻塞肛門腺。溫馨提醒:2個月以下狗狗不適合擠肛門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