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植物缺氮的癥狀圖片

氮肥是植物生長中必不可少的肥料之一,有花友想知道植物缺氮的癥狀圖片,我們知道氮肥的主要作用是促進植物葉子的生長,不缺氮肥的植物,枝葉濃綠,而缺少氮肥的植物則植株葉生長慢或停止生長,枝葉發黃,一副病怏怏的樣子。

上圖是玉米缺少氮肥的癥狀圖片,花友可以參考! 當然植物也不是僅僅依靠氮肥一種肥料,還有其他諸如磷、鉀肥等也需要適當關注,花友可見下圖!

氮磷鉀肥料的作用: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元素,約有90多種,其中主要的有10多種,如氮、磷、鉀、鈣、鎂、硫、鐵、硼、錳、銅、鋅、鉬等。這10多種元素中萬以氮、磷、鉀三種元素最為重要。這三種元素的功能各不相同,但又有密切聯系,缺一不可。 ①氮肥作用。氮(N)是構成植物蛋白質的主要成分,它主要的作用是促進葉的生長。 ②磷肥作用。磷(P)是植物細胞原生質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植物體內蛋白質、脂肪與碳水化合物合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它能促使花芽分化和開花結果,使之花大、色艷、果碩。 ③鉀肥作用。鉀(K)能促使花卉形成纖維素和木質素,使花卉莖桿粗壯,提高抗寒和抗病能力。缺鉀時植株莖桿柔弱而易倒伏,葉片小并同現皺縮,
葉尖邊緣枯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