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喂養食物的選擇以及喂養的方法

幼犬時期的狗狗因為身體發育的還不完善,所以就更需要寵物主的細心呵護了。特別是在喂養方面,喂什么食物好,哪些食物不能喂。很多寵物主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來說說幼犬喂養食物的選擇以及幼犬喂養的方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可以吃的食物

1、首先,最好的食物應該是狗糧。如果說家長們不能夠給狗狗提供一些專業的犬糧,那么也可以吃一些自制的食物。當然也必須要注意營養搭配以及營養均衡。

2、首先,家長們應該了解到動物的內臟,不能夠長期喂食給狗狗,因為也會中毒;肉類,玉米粉都可以有營養的狗糧,還有魚肉。但是魚的硬刺有可能會卡住狗狗的喉嚨,所以必須要跳去,然后再喂食給狗狗。

不可以吃的食物

1、除了這些能吃的食物之外,還有一些不能夠吃的東西,家長們也一定要記清楚。比方說:烏賊以及貝殼類的,這些東西都不容易被消化,

而且特別容易造成腹瀉和嘔吐;辣椒,咖喱粉,以及一些有刺激性的香料也不能夠吃,容易給狗狗的腸胃帶來刺激;

2、洋蔥一定不要吃,因為它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吃過之后有可能會造成血尿以及貧血;巧克力也不能夠給狗狗食用,容易引起尿失禁,痙攣,或者是羊癲瘋等癥狀;小碎骨千萬不能給狗狗使用,太容易劃傷口腔以及狗狗的消化系統。

3、另外還有一些狗狗不能夠喝牛奶,容易造成腹瀉;最重要的是,幼犬一定不要吃火腿腸或者是香腸這些含有防腐劑和色素的食物。

合理的喂養方法

1、提供大量的水。這個是必須做到的,而且狗狗適合飲用的是冷水,可以給它喂食白開水。因為狗狗每天消耗的水分很多,

大約是每公斤體重能夠消耗掉60毫升的水。

2、逐漸的改變食物。狗狗的飲食應該隨著身體的增長而發生不斷的變化。隨著狗狗味覺,以及腸胃系統的完善,狗狗也可以慢慢的消化那些新的食物。

3、有規律的喂養。每天必須定時定點。這樣才能夠給狗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4、飲食平衡。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自制狗糧還是買的專業犬糧,一定結合狗狗自身的情況,針對性地選購,而且要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和需求及時調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