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荷蘭豬咬人嗎?被荷蘭豬咬了怎么辦?

荷蘭豬是一種很可愛的小鼠哦,體長在20-25厘米。有著花瓣狀的小耳朵,毛色有黑色、白色、巧克力色、灰色等等。它們性格溫順膽小,一般情況下不會咬人的。但是如果在緊張、焦躁或者發情期這種特殊情況下,可能會咬人的哦。


荷蘭豬咬人嗎

荷蘭豬咬人嗎?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它們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可能會對你發起進攻。在荷蘭豬剛接回家時,不要馬上上手。可以先讓它們適應新的環境,等熟悉了周圍環境后,它們會慢慢放松下來。接下來就可以好好培養感情了。

在初次接近荷蘭豬時,可以先將手洗干凈。然后手指上抹上荷蘭豬喜歡的味道或放一些它們喜歡吃的東西,讓荷蘭豬熟悉你的味道。在抱起荷蘭豬時,可以用一只手托住荷蘭豬底部,另一手放在荷蘭豬背上。


荷蘭豬咬人嗎

荷蘭豬在發情期或者哺乳期也會比較暴躁,這個時候上手也很容易被咬哦。

一旦被荷蘭豬咬到,如果沒有破皮影響不大。如果咬出血,應該快速做一些消毒措施。可以先將手放在水龍頭下沖洗,然后用碘酒消毒。如果傷勢較重,先用紗布纏住,然后緊急就醫。很多人在擔心被荷蘭豬咬到會不會得狂犬病(詳情介紹),

荷蘭豬身上攜帶狂犬病毒的幾率非常小,目前沒有被荷蘭豬咬后患狂犬病的例子。如果非常擔心,也可以去注射狂犬疫苗。


荷蘭豬咬人嗎

以上介紹了荷蘭豬咬人嗎及被咬后的處理措施,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