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咬人嗎,被荷蘭豬咬了怎麼辦?

荷蘭豬性情溫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主動咬人的。但是,如果你驚嚇到它,觸碰到它的底線,它也會展示出桀驁不馴的一面,狠狠的咬你一口。因為“兔子急了還咬人”,我們又怎能去要求荷蘭豬時刻保持溫順乖巧呢。那麼,給荷蘭豬咬後,應該如何去處理呢?
第一,被荷蘭豬咬後,要及時將它關進鼠籠。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這是可以選擇用肥皂水清洗。一般來說,豚鼠的牙齒都比較小,所以啃咬的傷口也不會很深。如果真的被咬破而流血,就要根據傷口的情況,來止血、消毒,或者去醫院檢查。
第二,在清洗完後,
要仔細觀察其傷口。如果沒有出血,皮膚只是被豚鼠輕輕的劃傷,那麼飼養者也不要太擔心。如果傷口很小,但是也有輕微的流血情況,那麼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消毒液塗抹。如果真的被豚鼠咬傷,其傷口較大,出血量也較大,那麼家長就需要認真清洗、消毒然後進行包紮。同時可以去附近的醫院去檢查,注射狂犬疫苗,以防萬一。
需要注意的是,荷蘭豬傳播狂犬病的可能性是貓狗的萬分之一,因籠養的方式,也還是很安全的。被荷蘭豬咬傷後不會中毒,但是,還是建議被咬者慎重處理,如果有時間,有條件,可以去醫院做檢查,考慮注射狂犬病和破長風疫苗的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