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龜龜咬人嗎?

1316


龜龜

在郭德綱的相聲裡有這樣一個橋段:於謙養了只烏龜也叫於謙,有一天於謙不小心被烏龜咬到了手指,為了讓烏龜松嘴無奈之下學驢叫。

這是相聲表演杜撰出來的故事,那麼現實生活中,龜龜真的會咬人嗎?

答案是肯定的!就像汪星人一樣,咬不咬人完全看汪星人的狀態和品種,比如兇猛的藏獒就是惹不起的類型,可愛的泰迪通常不會咬人,但是也不排除誤傷。

一、從品種上來看

龜是否咬人這是很多新手或者沒養過龜的朋友所擔心的問題,它們所接觸的品種不多,比如象巴西龜,烏龜,黃喉等等,這些雜食性的水龜在餵食的時候可能會將你的手誤認為食物而咬到你,但不會主動進攻的。陸龜多為植食性,它們性情溫和很少會出現咬人的情況

二、從食性上來看

龜類分為植食性,雜食性和肉食性,後兩種都會對肉感興趣,所以當你飼養雜食性和肉食性的龜類時,

最好不要直接用手餵食,其實它們不一定是要咬你,只是它們無法準確的判斷哪個是食物,哪個是你的手指,一旦讓它們咬住是很難讓它松嘴的,那些民間的迷信千萬不要信,什麼讓龜聽公雞打鳴,聽驢叫等等都是荒謬的,如果你的龜不大,又死死的咬住你的手指,只能用改錐來慢慢撬開它的嘴。

三、從性情上來看

有些品種的龜類天生性情兇猛,當你飼養這些品種的龜類時可千萬不要當個寶貝似的抱著親了,當你碰觸它們的身體時,它們往往會張開大嘴示威,一個動物節目講到,國外的動物學家為了測試動物的咬力發現,排名靠前的均為爬行動物,鱷高居榜首,而野生鱷龜的咬力也遠遠超過了警犬,

獵豹,獅子,土狼等兇猛的動物。如果被這些龜咬到可不是流點血的問題了。400多磅的咬力咬碎骨頭是根本不成問題的。

聽到這裡大家也不要太害怕,其實很多人工個體已經溫和了許多,只要飼養的時候還是要多加注意很少出現被咬的情況。像這類兇猛的品種包括:大鱷龜,小鱷龜,平胸龜,和美國的大多數蛋龜類。

瞭解你所以飼養的龜龜的習性是很重要的,掌握好它們的脾氣,瞭解它們的一舉一動才不會出現被龜咬到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