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壁虎咬人嗎?被壁虎咬傷怎么辦?

壁虎咬人嗎?壁虎作為益蟲,對人們的幫助是很多的,但是也有人擔心如果不小心被壁虎咬中,會不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壁虎會不會咬人等等這一類的疑問。其實壁虎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當然會有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比如危及它的生命,可能會反擊咬人。壁虎是具有微毒性的,不過如果是作用于人體的話,并不會產生很大影響,也不會有危及人體健康的情況,它的力量很小而且攻擊性也不強,所以不用過于害怕和畏懼它。


壁虎咬人嗎

雖然壁虎本身是不具有多大的毒性,但是要注意壁虎的尿液是有毒性的,它的尿液所含毒素要比咬傷更嚴重,如果直接接觸到人體的皮膚,是有可能會引起組織的出血情況,嚴重的也會影響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所以沒有其他特殊情況,最好不要與壁虎產生沖突,不小心感染它的尿液也是有很大影響的。


壁虎咬人嗎

如果是不小心被壁虎咬傷,怎么處理才正確:

壁虎咬傷的痛感不是很強烈,就如針扎的痛感,在通常情況下不會主動攻擊,但是不慎被咬傷后,可以適當用一些碘酒進行局部的消毒處理,觀察情況是否嚴重,如果出現大面積的紅腫和疼痛反應,

去醫院進行觀察和治療最保險。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