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會咬人嗎?

通常情況下,龍貓是不會攻擊性的咬人的,除非是嚇到了龍貓,或者你的某種舉動激怒了它才會被咬哦!

龍貓不咬人是有依據的哦,主要來看以下幾點:

1、龍貓是素食動物,沒有其他寵物那麼尖銳的牙齒,龍貓牙齒和兔子一樣哦,只是用來咀嚼草類的食物的哦。

2、龍貓膽子非常小,一般不會張嘴去咬,龍貓對敵人唯一能採取的反抗措施就是噴尿和甩脫自己的毛逃跑,所以說不用怕龍貓,反而是龍貓比較怕人哦。很多人看到龍貓呆呆的蹲在那裡,其實龍貓的反應非常敏捷,很有可能前一秒還呆呆的看著你,

下一面就會突然回頭,這時候很多人會嚇一跳,以為龍貓要咬人,其實龍貓並沒有這麼打算。

容易造成“龍貓咬人”印象的還有一點,就是龍貓的視力極差,龍貓對陌生事物的瞭解,首先“聞”,其次“觸覺”,然後“記憶”,最後才是“眼睛看”。對於棒狀的伸到龍貓嘴巴前面的東西(比如人的手指),龍貓會誤以為是食物或者草梗而輕輕的嗑一下,以此來看看是不是自己能吃的,但是有可能就是這一下是不用力的,不會咬破,但會給被嗑的人造成非常大的心理恐懼感,通常呢大家會尖叫著縮手喊龍貓咬我!龍貓寶寶呢在人的尖叫聲中受到驚嚇,而因此更加恐懼了!其實這個也很好解決,那麼就是收好你的手指頭,不要去用指尖逗弄龍貓,

而是選在手背或者手掌來接觸龍貓,那麼基本上不會遇到被啃得經歷哦。
以上呢說的都是通常的龍貓,但是也有個例,比如龍貓受到過虐待或者驚嚇,如果是這樣,主人真的要頭痛了,只能慢慢調理了,讓龍貓習慣你。
最後說下,如果萬一真的被啃破了,那麼首先要恭喜你,第二要告訴你,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傷口就可以了,不用去打狂犬疫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